来过看比逗。

叶粉(︶.̮︶✽)
基本无cp,基本叶修中心
文风搞怪不起来,呀呀呀,求评!
欢迎小可爱,来做朋友(๑°3°๑)

【叶修中心】她说(2)

“我,等到了他的退役。”

冯时雨突然停了下来。

她追随叶修的时间可以追溯到自己小学时,十多年,和叶修的职业生涯几乎等长,更是占了自己二十几岁生命的大半。她疲惫时也会想想自己自己的起点,但如此的回顾,是她的第一次。

她把自己一个普通粉丝的心路历程缓缓道来。明明知道叶修最后完美的句点,但她还是心疼,心疼他那几年忍受的质疑,心疼他被别人糟蹋的宝贵年轻时光。

叶秋先前与这个小姑娘简单交流过,他觉得着这是个待人接物方面略显迟钝的宅女。

她打交道的方式很直接,就像叶秋问她进叶氏是不是因为叶修,她在上司面前就直言她的目的不纯。

总有一些格格不入的人,他们轻轻哼唱着自己喜欢的或喧嚣或安静的歌谣,从不在意他人异样的眼光。他们旁人眼里是胡来,是不入流。但在他们自己的世界里,他们就是王,没有人能左右他们的决定。

“你是怎么看他的第一次退役的?”叶秋发现了她的停顿,是思绪的飘忽,便抛出问题想把她拉回来。

叶修的第一次退役许多人都是理解的,状态下滑,战队战绩不佳,瞎耗着也没多大意思,干脆退了吧,网上一直有这样的呼声。

“我不相信他会选择退役。当了他那么多年的粉丝,成也罢,败也罢,就这么离开,这不是他。”冯时雨答得很果断,显然是很早便琢磨过这个问题,叶修的第一次退役的确蹊跷,她觉得叶秋一定是知道什么的,“他状态哪里下滑了?明明是队友制约看他的发挥。”

“不愧是铁粉啊。”听到冯时雨这么回答,叶秋心里感到阵阵暖意。在叶修最艰难的那几年,他依旧是观望着的,不插手,有父亲的原因,也有不理解叶修不作为的成分。

“是陶轩?还是叶家给他施压了?”看来这才是这个姑娘的目的。

她一眼便分辨出了叶秋和叶修,她也不是个会追着偶像死缠烂打的人。如果真的碰到看叶修,或许她会轻轻回头看着,什么也不说,只是静静看着他走远。她就是抱着问清这个问题的决心来的。

“说起来都有责任吧。”叶秋也知道这个问题不可能把责任全推给陶轩,在这么真诚的小粉丝面前,他有点惭愧。作为家人,为他好的心还不及只是网络上从未交流过的陌生人,还成了制掣叶修的因素中比重较大的一份,“陶轩迎合商业化的意图太明显,明星当家选手不合作,少了一大笔收入,对于精明的商人来说,本来可以赚到却没有赚到的钱就是亏损。”

“所以,他觉得叶修是可以被取代的,所以边缘化他,所以想办法逼他。但只有退役这一条路吗?”冯时雨的态度激进了许多,她甚至拍桌子都要站起来了,可忽然想到了什么,“是没有地方可去了吗?他明明是荣耀第一人啊。”

“就算有别的队伍要他,他大概也不会去。兴欣,才最适合他。”

叶修退役,仿佛只是荣耀里高龄选手的离席。冯时雨的心空了好久,她对如今的嘉世是不感冒的,因为那些个心怀鬼胎的人。偶尔看看他们的近况,是因为苏沐橙还在那,唯一一个一直站在叶修身边的人。

“我第一次认真看兴欣有次被网友拉去看网游群魔大乱斗,她说她想找个伴陪她欣赏她哥哥的风采。我绝对是忘了组织任务的,眼里只看到两个马甲号配合默契地打着屏风战术。

“就像一叶之秋和沐雨橙风,那两个身影与我记忆中的画面完美重叠。我的直觉告诉我,叶秋就在兴欣。

“后来嘉世挑起关于兴欣叶秋的争端,他说得那么难听,好像叶修退役是他放弃了嘉世一样。从此,我没再信嘉世一句话。

“他们的恶言,让我感受到的是叶修的善良和退让。越难听,脏的只是他们自己的嘴。

“归来之日,他第一次出现在了镜头面前,他说他叫叶修。他说他回来了。

“后来说予嘉世的一番话是那么恳切,那些那改名字质疑他的话显得苍白无力。

“之后的一年,是他多年来未曾有过的痛快。他带着豪言,行着壮举,用六点五秒,写下了又一个神话。我知道这一年的比赛,比完一场便少一场。

“又退役了。这次退役,我们那群人都不意外,这是了解他三年付出后可预见的结果。我们以前就说过,他不会就那么结束,越是搅得荣耀网游圈和竞技圈地覆天翻之后,悄然而退。这才是他的作风嘛。

“之后的世邀赛,就像上天给我们叶粉的馈赠。我们也不奢求他上场,场下的他依旧呼风唤雨叱咤风云,但我们又是不甘的,不甘心没有让外国人感受他的摄人的气场。好在之后的友谊赛,他让全世界都记住了他的名字。”

她深吸一口气,说了那么多,她仿佛就是把自己的一颗心翻来覆去地看着,里面刻着的叶修相关,都是无与伦比的美好。

“哥哥能有你这样的粉丝,是他的福气。”

“能于千万人之中,在最美好的时候遇见他,我不知道那是我几世的幸运。”

“就没有什么话要跟叶修说的吗?”

太阳当头晒着,冯时雨拒绝了叶秋留下午饭的邀请。

他是我的太阳,是我的信仰,我能做的只是仰望,我只需要沉浸在这仰望中,如此便好。

评论(2)

热度(6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