来过看比逗。

叶粉(︶.̮︶✽)
基本无cp,基本叶修中心
文风搞怪不起来,呀呀呀,求评!
欢迎小可爱,来做朋友(๑°3°๑)

【世邀赛/病叶】不夜

@H2O 神经性头疼 管他头痛不头痛( ̄o ̄)

*世邀赛,病叶梗,游戏渣,原谅我写成了流水账

*ooc预警,可以当成日常,正式病弱是第4节

*带上自己的吹叶拙作•ᴗ•
【世邀赛/叶修中心】无需加冕(上)
【世邀赛/叶修中心】无需加冕(下)

我可否将你比作夏日

叶家那位公子(下)
叶家那位公子(上)
叶家那位公子(篇二)

【叶修/双叶】一本正经来访兄

【双叶】胃难受的时候

相关剧情,戳【1】

───01
飞往苏黎世的飞机上,大部分人按着张新杰安排的计划做着最后的时差调整。虽然没有享受到包专机的豪华待遇,但一场造势拉下的赞助至少保证了一次安静的征程。

队员们也不喜欢杂七杂八的人管着自己,想到时而吊儿郎当的叶修领队,历史上违纪的老手,喻文州主动担下了许多管理方面的工作——其实职业选手职业到了份上,都是自律的典型,只要管住了黄少天一张嘴,什么工作都好开展了。

整个舱内都是安静的,尽管目的地打着梦想的烙印,但见过大场面的队员们谁都知道状态最重要。比赛的任何一个瞬间,谁都不想后悔。

喻文州的座位挨着叶修,也算方便队长和领队唠嗑。看了大家都歇下了,喻文州走回座位,邻座的叶修插着耳机阖了眼。他当然很少看到叶修睡觉的样子,最多是聚餐的时候小闹一下灌他个一杯倒。

微醉的脸是淡淡的红,酒精就像是叶修的天敌,甚至可以占据他一场灵活的大脑,当机的脑子倒给了他格外安详的睡颜。可近一看,心细如喻队,他能发现叶修的睫毛微微颤动着,眉头尽管舒展,却透着愁色。

没有睡着吗?

喻文州猜度不及,当前也不会多问,轻轻去到不远处的空位,再看了一道不甚安稳的叶修,似乎想到了什么,但再没有多余的动作,取了眼罩也开始休息。

───02
落地时正好是苏黎世的上午,专车一路把他们送到比赛特设的“电竞村”里,倒不全是因为比赛的盛大,只是为了方便运动员们训练,需要场地需要设备,官方当然知道集中处理事最佳方案。

平日里国内跑比赛待遇可从来没有这么好,好像瑞士方包了一个豪华的度假村,一栋栋精致的小洋房,园艺精巧的绿化,每隔不远处都有休闲设施。向导早已上前跟翻译搭话,开着观光车带着他们去中国队的暂时领地。

“不得不说,世界级比赛的逼格是真高。感觉以前的电竞项目没有这么好的待遇啊?”黄少天当然率先打破安静,他眼睛溜溜地四处看着,不由地感叹。

“感谢多年前那个决定把天赋投放在荣耀的那个自己。”方锐接下话茬。

看着无处不在的荣耀logo,众人的感叹骤然停下。

是啊,荣耀,虽然如今才开始世界级的征程,但谁又能说这款游戏令他们心驰神往的游戏不会成功呢?

选择荣耀的那个自己,好像都不曾犹豫,不曾迷茫。

───03
房间都是安排好了的,人数上报,分给中国队的房配置刚刚好。

喻文州把黄少天这个魔头安排给了王杰希,知道消息时王杰希皱着眉看着满脸笑意的队长。

“王队这样看着我干什么?”喻队永远得体的举止让人无话可说,“既然大家信我,让我当了队长,与叶修领队交流的重任我自然当仁不让。”

所以黄少天就……王杰希想了想自己拒绝队长的想法,告诉自己保持住最后的风度。

“靠!主办方真坑。”叶修又数了一次房间,无疑宣告了他单住的想法的破裂,他伸手按了按自己的太阳穴。

“领队不想跟我住?”喻文州闻声而来,他已经把自己的行李放到了房间里面,叶修的他处于礼貌没有动手,“跟工作人员换一下?还是其他队员?”

对付无赖叶修办法多了去,可体面人又有体面人应对方法。

“没事没事,”叶修怕喻文州这个聪明人多想,“我就是个人生活习惯不怎么好,以前在兴欣的时候跟老魏一屋的。”

跟其他队员住感觉有点不对,按说他也算工作人员,但跟那些人……麻烦!

“不碍事。”喻文州这下才叫人接过行李。

叶修先手拿过了自己的笔记本包,“文州给你一个显摆自己队长身份的活儿,去叫那帮家伙开个短会,把那啥啥的再强调一下。”

“还有下午的训练赛。”

“对对对,你安排吧,少了治疗找不到人我补上。”叶修手头忙了起来,头也没回地搭话。


───04
他点开加了星标的文件夹,里面各个国家的比赛视频都分门别类地放好了,排头的是一个他过了一边的重点。

光标移到第一个,打开。

以往这样的视频他都会仔仔细细地,从各个角度,不时地暂停,百看不厌。

今天不一样,他心静不下来,看着花花绿绿的比赛画面眼眶竟然发疼。

他把电脑从腿上拿开,搓着自己的眉毛,想平一平自己突突的青筋。

───05
知道叶修是全职高手的人一大堆,可真见识在这种强度的PK下叶修的非主攻角色的发挥的人不多。玩了几年君莫笑大家怕是忘了叶修火力全开的样子,暴力叫着不要牧师的人玩起牧师来还是可怕得让人不容小觑。

可惜叶修这边全是暴力输出,只有幸目睹了几次绝妙的发挥。多数时候叶修像个酱油,前期在队伍里喊打喊杀,后来无聊得话都懒得说。

在对话区也能狠杀一批人的叶修不想把自己的垃圾话能力秀一秀,顺便练一练队员的心理承受能力?

气氛不对……

大家一致感觉到了。

赛后总结叶修做得还是很详细,尽管这场热身赛阵容毫无章法可言。把问题挑了个遍,掐着任何一个细节,然后指出更有效的打法。

“在座的各位都是好手,我也不能保证把把都能干得过你们。认识了那么多年,真正能掏心掏肺并肩作战的机会不多,像什么全明星大家也都有所保留。

“可现在不同,我们是绝对的一条战线的。能从各为其主的无奈中走出来,肩并肩成为各自的队友,不需要喊打喊杀。平日里撩撩打打也有阵营问题,当然也没说就放弃自己的底线。

“难得这样的机会聚在一起,更大的舞台,更大的支持,更大的动力。以前嘛,说的不好听一点,更多的是为了自己,至于现在,再故作清高也没用。”

说到这时,叶修忽然停了下来,也不知道是为了演讲效果还是怎么,他大口喘了下气,清了清嗓子,继续道。

“咱也都是国家认证有身份的人了,也知道该为这个身份做什么。嗯,冠军吧。”

所以,不负众望,全力以赴吧。

朝着喻文州点点头,叶修走下讲台。叶修该夸的夸了,啰啰嗦嗦几句,没有什么色彩鲜明的漂亮话,可基本上,也说进了大家心里。

“今天旅途劳顿,剩下的时间自由活动,”喻文州象征性地交待着,目光扫了一下赛罢做着各种放松活动的众人,“去认识一下别的国家的好手们也好,随便逛逛也好。安全第一,好了,散了吧。”

“我们这翻译不够用啊。”黄少天想了想,“老叶,你跟我走吧。”

虽说现在手机智能翻译发达,但应付黄少天还是差了点。叶修落地后跟空服的人交流,那一口英语,听起来怪腔怪调但很有逼格——虽然黄少天恶补了不少,但他自认不如叶修。

“我有事儿。”叶修摆摆手,“还有个会。先走了,玩好啊,别嗨太过了就成。”

叶修迈着悠闲的步子穿过众人的目光,轻巧地开门。门很快合上,大家不自主的沉默了。

───06
“没事吧?”开会期间,叶修手机亮了。

会议毫无超出常规的内容,听得叶修犯迷糊,眼前突然的一道光,让他清醒不少。

看来自己状态是有点不对,估计他们猜了一阵了。

“苏大小姐好好去玩吧,以后悠闲的日子不多了。我开会呢,也不知道还要开多少个会,头疼。你们别再闹腾些别的东西出来烦我啊。”

叶修很快敲了短信过去。

───07
在异国的第一个晚间训练大家状态都很好,叶修调了第二天打友谊赛的队伍的重点视频,讨论得热火朝天,训练也没拉下,情绪高涨,打到规定时间都不觉得疲惫。

充实的训练冲淡了身在异国的孤独感,凌晨的苏黎世很安静,尤其这个全是荣耀选手的度假村里,相差无几的训练时间,也相差无几地进入睡梦。

叶修睡不着,不是心情原因,不知何时脑袋里的憋闷和迟钝向下蔓延,肺里的压迫感连带着周身的肌肉开始疲惫。他躺在床上,翻来覆去找不到一个通气而舒服的姿势,脖子的酸软感让他不想动,而故意地静止又加重了麻痹感。更不巧的,太阳穴也开始疼了。

不知道翻了多久的身,他的精神和身体都无比向往休息,可是就是难受得无法入睡。

若是精神状态不好怕是明天又会影响他们了。

叶修残存的理智这样告诉自己,他起身,提了自己的皮箱往外走。

───08
皮箱拉开的声音本来很小,却足以划破房子里的沉寂。

里面有上次去医院开的安眠以及镇痛的药,可是剂量好像不够。

“找个人拿药给我,处方发你了。”

叶修戳了叶秋的联系方式。

“你这是怎么回事?!”

“等回来再解释,比赛期间勿扰。”

叶修按着量吞了几片安定。风轻轻地摩挲着他的脖子,本来夏天的风是凉的,脖子却在冷的麻痹过后瞬间加倍酸痛。

他用手揉着脖子,手的温度恰到好处的赶走了酸胀感。

睡意越发浓重,连尖锐的头疼都感觉不到了。

───09
叶修睡过了头。

是的,在喻队温柔地叫唤下,纹丝不动。

“队长,你这样不行。”黄少天在一旁看得不耐烦了,把自己的话唠功力转移到手上,抓住右手手臂开始摇。

叶修有反应了,鼻腔狠狠地哼了一声,速度极快的左手啪的一下打在冒犯自己的那只爪子上。身子往对面一翻,枕头也落在了头上。

“靠!”黄少天没料到叶修会有攻击行为,实打实地挨了那一下,连忙抽手出来,不停地甩动。

喻文州陪着笑,看到算是救了自己的少天,“没事吧?”

“嗯?”黄少天表情突然凝重。

“怎么?”

“他手好凉。”

“叶修?”喻文州试探性地走到叶修那头,揭开厚厚的枕头。

叶修的眉头皱得越发紧,却好像下了“扰乱人心必清醒”的心理暗示一样,他睁开了眼睛。

他一边坐起来,一边躲过喻文州伸过来的手。

“没事没事,”叶修翻到另一边下了床,站定之后,从床头拿起手机,“快快快,训练。你们该准备的准备,要不直接开始也行。我先去洗漱。”

“喂,你……”黄少天冲着那个跑进厕所的人喊,被喻文州拦了下来。

“我们先去训练。”他一直是黄少天的队长,一向温文的脸上没有笑,让人不寒而栗。黄少天下意识点点头。

───10
“叶队起床气挺重的。”

第一局比赛喻文州没有参加,其实不像蓝雨的战术,喻文州的位置是要有别的战术意图的,在有些战局里,比如谁都知道喻文州的手速软肋时,会特别尴尬。第一局的对抗训练,喻文州主动退出,在一旁观战。

“会跟你解释的。”叶修觉得跟这么个人相处真是费神,“喲,打得漂亮。”

“吃点东西?”

“认真点,喻队,比赛呢。”

“叶领队,身体……”喻文州对人都很有耐心,此刻严肃地伸手挡住叶修的视线。

叶修压下喻文州的手,“我知道,我也知道我身体出问题不是我一个人的事,我知道不然就是对你们,对我接受的身份的不负责任。

“当前最要紧的事是比赛,我有义务不让其他任何可能影响你们状态的因素出现。

“当然包括我自己。”

这就是叶修的态度。

───11
中途叶修又出去了一趟,回来时人的状态好了许多。

“来,开始复盘。”

大概比赛结束了没多久,叶修就整理好了复盘资料。

作为对手见证过叶修的可怕,而现在,他们都无比庆幸这个精明理性的领队,是自家的。

───12
晚上的比赛由黄少天破开局面,这样高强度的对战,是各国的精英通力合作,相互试探。试探之间不知隐藏了多少实力,比赛仍旧十分精彩。

赛后叶修跟敌方领队再度握了握手,那人对叶修的态度从一开始的随意明显带上了警惕。

“您这样看着我做什么?”叶修不好意思地笑了笑。

“是我低估了你们,”他们之间基本的交流没有问题,他再度审慎地打量了一下叶修,“叶领队看起来气色不好,是不适应这边的气候吗?还是为了制定跟我们作战的战术?”

“荣耀这个游戏嘛,你也知道的,”叶修听了那番话也没有其他反应,保持着礼节性的微笑,“所追求的目标高,当然耗费心力就多嘛。”

───13
靠着安定入眠的也撑过了许久,可靠着镇痛和安眠的药毕竟不是治疗。没有再因为安眠药的原因再睡过头,叶修很是庆幸。只是最近药效越来越差,他害怕万一一个过量,得,又得出状况。

比赛越来越激烈,场上的消耗大得让队员们的睡眠需求都提高了不少。

他却还是不想睡。

跑到走廊上,也不知道从哪里翻出来一根烟。他叼在嘴边,手插着裤口袋,眼睛也不知道望着窗外的什么。

风也帮忙打散他的睡意,等到一股精神劲上来,叶修又开始想着比赛。

明天赢了就可以提前出线了吧。

也好。他准备再找几个有效进攻的方案,转过身的时候,发现喻文州一直在他身后。

───14
“文州?怎么不睡?”

“你知道的,大家,都很担心你。”

果然瞒也瞒不住啊。

“别的不敢说,但我们都知道面对荣耀的叶修是个什么样的人,义无反顾,全力以赴,毫无保留。除非力不从心,你绝对不会出现那些低气压的状态。”

只是一个不想说,一方不敢问。

悬在心头,总是无意间开始无法抗拒的折磨。

“我就是……看到你们头疼。走走走,去睡觉,看到你我新想的思路都断了。”

───15
再一次没控制好量,叶修背着喻文州战战兢兢拿的。等到他醒的时候,训练赛两场都结束了。

“好个喻文州,你竟然不叫我!”

叶修气不打一处来,他就怕被发现了什么,然后对他温柔得没了底线——让他,甚至做不了他想做好的领队。

“不是看到我们头疼吗?”黄少天怼了一句。

“额,是真头疼。”大家仗着上午的训练任务结束,坐在训练室就等着叶修解释,“我就不想看到你们这样。”


───16
“吃点东西吧?”苏沐橙端着打包的早餐,担忧地看着坐在教练席揉太阳穴的叶修。

“吃不下。”

“就一点点?”

“放那放那,我饿了自己吃。”叶修敷衍道。

“会吐,对吗?”苏沐橙把手搭在叶修手上,一个女孩子的手温竟然更高,她愣了一愣,没有放手。

“哦,对了,沐橙,我昨天突然想到,还记得沐秋那招吗?跟我刷第一个双人副本时那个。”

“记得,”苏沐橙对叶修的话总是格外上心,她再一想,“你是说,打那个人的时候……”

“对,你跟孙翔去商量一下,明儿说不定能出其不意。”

“嗯。”

这就是他的想做的啊。

仅此而已。


───17
决赛也结束了。

他从怀里掏出止疼药,倒出超额的份量,合水吞了下去。

神采奕奕地完成了和记者的交锋,退场的叶修就又有了反应。

可能是连着心弦也松了,精神这一巨大支柱不复存在。决赛这段日子里,叶修狠心停掉了安眠药,磕着止疼药,实在撑不过,就干脆强打精神做赛前部署。

真累啊,能好好休息一下也好。

那是他昏迷前最后的想法。


───18
他不知道自己昏睡了多久,等到疼痛一点点把自己从深度睡眠中剥离,睁开眼,他看到了许多人。

总决赛的消耗让他们看上去也不怎么精神,本来还有得冠冲上的喜气,却因为叶修的突然晕倒消失遁形。

“老叶,我们是冠军哦。”

看着叶修半分迷糊的模样,黄少天想给他提提神。

就像做梦一样,梦里身心俱疲,梦里百般磨难,他倒不在乎这些,就是害怕最后捧起奖杯的时候,也是自己不辨真假的幻象——就怕自己没有精力再撑到那一天。

“知道。”叶修轻声应着,“来扶一下我。”

张佳乐伸手时,叶修又是眉头一皱。

“右边麻了,快给我按按,世界冠军的手啊。”

“朋友一场,那我就免费一次。”

───19
“医院是叶秋联系的,检查趁你昏迷做得差不多了。等下医生那里再走一趟吧?”喻文州招呼着病房里的吃瓜群众往外走,转身跟叶修说着。

“哦,这不是问句。”他补充。

“得得得。”


───20
“老叶,为了你,我们跑到这十万八千里地,然后就近找地方旅游。看,我们多好。”

大部队走在前头,苏沐橙陪着叶修慢慢走。

“你们玩你们的,管我干什么?”叶修悠悠地回了一句。

“走得快吗?一起啦,”苏沐橙步子也加快了,“叶修,跟我们处好关系,方便你以后的发展呢。”

“谁说我要在荣耀圈里面发展了?”

“那至少下一届世邀赛呢?”

要么还是他们这群人,要么就是他们带出来的后辈——叶修不敢保证下一届能全身而退。

“好好好,走快一点。”

“听说苏黎世有个中国园,我们要不要去看一下?”

“有必要大老远跑过来看中国吗?!”




───尾声
“你们不要没事看着我。”

返程飞机上,国家队都挤坐在一起。

不同于到来时的紧张,如今拿下冠军的他们格外放松。只是落地之后,他们这群并肩作战的伙伴,又要分道扬镳,各为其主了。

不过,下一赛季联盟里去了一大祸害。

“前辈好生养着身体,我们随时欢迎你来玩。”周泽楷难得先开口,像是感受到众人都要发话的气氛,怕轮到自己时会冷场。

“老叶别退了役就真的不玩荣耀了,我们可以没事PK一下的。”黄少天上前蹭了蹭叶修的胳膊。

“别忘了兴欣是你奶出来的。”方锐补充道。

“嗯,霸图也欢迎你。”张新杰扶了扶眼镜。

“都欢迎,都欢迎啊。”

时间真是恍然而过,仿佛第十赛季才刚刚谢幕,竟然就这么把自己的梦提到了世界级。

叶修突然的退役好像就在昨天,好像还是那么猝不及防。

好在这次的分别,终于是有了道别的机会。

积累下来的隐疾,这次也是发作了一回,虽然是连日来强压下去,好在就诊还算及时。

多日的调养,大家好吃好喝地伺候着,是不是按按摩放松一下,叶修气色好了不少。

“唔。”叶修突然用手撑着脑袋。

大家立马拉起警戒。

“又怎么了?”

“别老留神着我……”叶修摆正自己的姿势,假意揉着眼眶,“你们的目光瘆得我脑袋疼。”




───────FIN
@H2O emmm,可能没写出你要的神经性头疼,然后国家队宠叶修的感觉。好难啊。我百度神经性头疼的相关内容就用了好久,不过症状好多不同的,有些头疼又发烧的是感冒个例。综合了前期中期后期端午症状——时间太短了,不可能慢慢来。@_@心里建设过程都很漫长。其实我觉得叶修在世邀赛期间是努力不让自己成为队宠的。他既然决定接受世邀赛领队的职位,也知道责任之重大,有些情节就不好开展了(´O`)原谅我脑袋瓜子不好使了。

本来想写世邀赛,然后记成了流水账,其实设计情节里面还有一个   喻队和叶修聊到——如果叶修没有退役这个问题,还有之后的交代病情什么的,文笔不好,最后考虑还是一笔带过了<(_ _)>再次求原谅

如果以后有机会修炼的话,会把这篇文回炉再造的<(_ _)>

所以,小可爱们,能不能给一点意见或建议?(^0^)/

P.S评论有说叶修不会主动坦白病情——其实这个,🐶觉得叶修不大说谎,所以“头疼”可以根据语境理解的概念——可以解释为吐槽—.—,可以把话题带着跑偏的。

叶修开始不跟喻文州住,其实就是觉得这个人太精明了,想瞒一下(本来有对话交待的,可是太拖沓太长就删了(´-ωก`))

评论(12)

热度(400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